佛坪县发改局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佛坪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根据佛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佛政办发〔2015101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贯彻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在县政府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下,我局高度重视,将政府信息工作纳入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指定了1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信息内容的更新。同时指导、协调、督促各股室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

二、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进重大项目信息公开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与范围。按照发改局工作职能,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发展规划、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审批与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体制改革、节能监察、发改动态、政策法规等其他信息公开栏目。二是不断跟进当前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经济发展计划、三年行动计划、“十三五”规划等重要规划及时上传公布;每月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重点建设项目情况通报”,全县的32个重点建设项目和25个重大前期项目的进展情况一目了然;三是推进审批、核准、备案等项目信息的公开。我局审批的项目,凡属主动公开的信息全部都在局网站信息公开专栏里进行公开。

三、存在问题

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一是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二是公开不及时,公开的形式单一,主要以公开栏为主,缺乏创新。

四、下步打算

为进一步做好以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加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的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全局工作的动态,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满意度。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法律、法规的学习,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出差错。

佛坪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