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陕南移民办2015年度移民搬迁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佛坪县陕南移民搬迁安置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2015年度移民搬迁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2015年,我办全面加强移民搬迁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加大移民搬迁政策解读回应力度,按照陕南移民工作要求的渠道办法开展了信息公开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严格执行移民搬迁对象确认三榜公示

移民搬迁工作开展五年来,我办严格按照《汉中市移民搬迁对象确认办法》(汉移民办发〔20111号)规定的移民搬迁条件和对象确认程序,坚持本人申请、村委会评议后一榜公示、镇政府初审后二榜公示、县级相关部门确认审批后三榜公示,然后报县移民办备案的程序,确定移民搬迁对象。移民对象确认工作中的三榜公示资料也是省市考核验收的内容之一,我办一直抓实抓好。

二、移民搬迁信息化系统平台建设

按照省市移民搬迁信息化系统平台建设要求,我办已将四年来搬迁的3319户移民对象信息、安置项目信息、资金筹集、拨付信息录入省移民搬迁信息化管理系统,按照省移民办的要求在全省进行公开。今年23日,县政府以《关于陕南移民安置信息化公开工作的报告》(佛政字〔20159号)文件报告市政府,对20112013年移民搬迁信息承诺并主动申请公开。1119日,县陕南移民领导小组以《关于2014年度陕南移民搬迁安置信息化公开工作的报告》(佛移民组字〔20152号)文件上报市移民搬迁领导小组,对2014年度录入的移民搬迁信息主动申请公开。

三、认真搞好政策宣传和对外宣传工作

全年通过召开培训会,学习解读《关于进一步规范提高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意见》(佛办发〔201520号)等文件精神,对最新移民搬迁安置政策进行了深入宣传动员。全年在市级媒体正面宣传报道5篇次,在省级媒体正面宣传报道9篇次,在县上媒体宣传报告10篇次。

四、做好我办财政预决算的公开工作

2015年年初和年末对我办财政预算和决算信息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有效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佛坪县陕南移民搬迁安置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2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