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政务公开情况报告

为切实落实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中心组织各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政务公开文件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经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心政务服务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现将有关自查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规范推进项目审批。中心在网站上发布了《县政府公布县级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汇总编制了进驻政务中心行政审批项目一览表。以县政府办文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清理窗口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与各部门单位签订了“一把手”《项目授权书》,加大“应进必进”力度,有效减少“两头受理”的现象发生。不断规范办理操作规程,按即办件、承诺件、联办件、上报件、补办件、退回件,进行统一规范,明确办理部门、责任主体、办理时限。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超时默认制、责任追究制,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益。

二、加强进驻项目的管理。为确保下放、授权和委托的审批权限实现对接,通过实际运行情况,今年3月份中心对各窗口行政审批项目逐一清理,对进驻事项、办理程序、办件时限、收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目前,进驻中心共12个窗口13部门(单位),办件录入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在中心网站和窗口进行公布。

三、大力推行电子政务。中心将办件查询、基本情况、规章制度、政策法规、办事指南、服务项目、工作流程等事项,全部录入大厅触摸查询系统及中心网站。入驻中心的所有窗口,全部使用行政审批系统软件办理相关业务。办件信息及办件量在县政府网站上进行实时滚动发布,实现了免费无线“wifi”大厅全覆盖。办事群众运用办件服务电子评价系统,对服务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四、加强行政监察。中心设立了公开投诉举报电话、设置了投诉箱,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健全社会监督体系,加强对进驻中心事项办理情况的监督。通过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对业务办理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定期对中心各窗口受理事项的审批、收费、办结等情况进行统计、监督、问效,对中心的整体运行情况进行效能监察,随时掌握各窗口办件进度和办件时效,确保窗口办件高质量、不超时,有效杜绝各种违规办件现象发生。

截至11月底,共受理行政审批项目2408项,便民服务项目1389项,无一起投诉举报,群众满意率达100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措施,促进依法行政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公开,认真把大厅政务服务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我县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做出更大贡献。

佛坪县政务服务中心 

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