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国家税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佛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佛政办发〔2016101号)文件要求,县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规定,以及时、准确、公开为基本要求,切实做好涉税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具体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抓好组织领导工作

为使涉税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一直以来,我局始终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使全局各责任科室、岗位切实履行政务公开工作职责,使政务公开成为行动自觉。

我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办公室、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税源管理科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进一步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各责任科室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同时,为确保工作规范化开展,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信息的审核、发布制度,专人负责,明确流程,确保信息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公开原则、范围、内容和方式方法,确保公开信息的推送内容经过严格审核,实现高效便民,切实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政策信息保障。

二、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在接到县政府下发的2016年佛坪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后,我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县局涉税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再强调和再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县政府下达的相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围绕文件上涉及我局的“推进减税降费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我局对符合我县实际的“支持小微企业、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税收优惠和减免税政策进行了全面整理和归集,一方面每天在联合办税服务厅进行滚动式播放,一方面通过手机报、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定期推送,确保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晓尽晓,应享尽享”。

今年,我局围绕“聚焦营改增试点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宣传主题,依托多种媒介,让涉税优惠政策的宣传公开平台覆盖辖区全域,累计印发纸质资料五百余份、制作各类宣传展板近10张,办税服务厅政策宣传次数已达千余次。同时,我们借助城区银行、超市和体育场LED屏幕,滚动播放“营改增”改革动态和最新政策,集中业务骨干走进重点工程、机关单位、武警军营和中学校园,开展税宣“四进”活动,找准不同受众的政策关注热点,让税宣面向社会大众。联合县地税局在县新闻联播中分阶段播放改革政策及相关公告,并与县移动公司合作,面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代表发送国税手机报8期,专题宣传涉税优惠政策和业务动态,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

一年来,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做到了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规范合法,创新形式,完成了县政府下达的相关工作任务,未收到任何涉及政务公开工作的投诉、举报,也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我们以涉税政务信息的及时公开,为推行阳光政务,增强政府公信力,推进依法行政,构建佛坪和谐经济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佛坪县国家税务局

2016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