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春节假期,我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春节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多次进行安排部署。由5名县级领导带队5个综合督查组,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节日期间多方位全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3轮次、城区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执法检查3次,对重点监控单位严格监管,做到人员、措施、监控到位。加密宣传攻势,针对春节特点,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宣传和巡查检查频次,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媒体,推送森林防火、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用电用火等安全提示信息4万余条。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巡查督查,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烟花爆竹零售店以及客运公司进行巡查、抽查。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制定了《春节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了应对各类紧急突发情况的响应程序和处置措施,做好了应急物资、救援队伍等应急准备工作,准确发布气象信息,及时对镇办和部门进行提示和预警。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了各类值班信息及时、准确上报。2月11日至2月17日,接受省应急厅和市应急局视频调度4次,抽查调度各镇办及相关部门森林防火和值班值守工作情况2次,印发安全提示函1期,重要天气提醒提示3次,按时报送了春节期间值班工作情况。

春节7天假期,我县未发生森林火灾及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及伤亡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