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分会场参加全国清明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4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联合召开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部署全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紧紧扭住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立足当前抓防范,着眼长远治根本,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随后省、市分别就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陈珊指出“清明节”期间,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对于中省市反应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时刻保持警惕,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汲取过去的教训,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找好森林防火、非煤矿山、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监管,做好灾情预警信息发布及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值班值守抓落实。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责任,转变作风,持续加强值班调度和应急会商,严阵以待,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确保应急响应快速,事故处置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