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五一”交通安全畅通!县领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情况

4月30日,县委副书记李凡,副县长杨润华带领县交警大队、交运局、教体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到交警大队、汉运司佛坪汽车站、县幼儿园等地,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在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李凡一行详细了解交警大队“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人员值守、指挥调度、道路实时监控等相关工作情况。李凡要求,要加强值班备守,提高警惕,认真履职,全力保障“五一”假期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稳定;要严查重处交通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势加大对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非法营运载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为广大群众假期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秩序环境。


在汉运司佛坪汽车站,李凡一行到售票厅、候车室、安检口等重点部位实地查看车站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客运企业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修维护和客车驾驶人安全教育,确保“五一”假期期间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在县幼儿园,李凡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详细了解了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周边区域交通安全工作,尽快落实袁肖路校门口路段附近的交通标志标线、减速带、交通护栏等安全措施建设,确保学校周边道路安全设施、标志标线齐全规范,消除交通事故风险隐患;要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大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门前交通安全环境。

李凡一行还到袁家庄街道办事处和袁家庄街道办中心小学,认真查看校园警务室防暴器材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安全管理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情况,要求及时排除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