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华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及安全生产工作

5月12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润华带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及安全生产工作。

杨润华一行随机走访了长角坝镇、西岔河镇的移民小区、村组道路、在建工地,详细了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校园安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润华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全县社会稳定,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充分汲取勉县“4.1”和城固“4.29”事故教训,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多措并举抓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校园安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杨润华强调,要抓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盯重要节点,落实人员管控,坚决履行“两站两员”劝导责任。建立健全辖区无牌无证面包车、农用车、三轮车台账资料,逐人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管控到位。优化完善生命防护工程作用,梳理新修新建道路通行状况,全方位、无死角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符合通行条件道路应行尽行、不符合通行条件道路应禁必禁。在各移民小区、村委会等重点人群场所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要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加强对教师、学生、家长的安全宣传工作,强化学校、家庭监管责任,引导师生不坐无牌无证、超员车辆。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各施工单位要树立安全意识,按生产安全规定接送工人、运输材料,严控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确保大型施工机械安全资质到位,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抓实防汛抗旱工作。各镇(街道)要坚决绷紧防汛抗旱安全线,牢牢把握预防为先、生命至上原则,定期开展防汛抗旱演练,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库,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