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调度会议

6月9日,县政府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调度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赵建强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2020年度全市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今年1至5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上,陈珊向长角坝镇、县住建局、县交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交办了隐患整改任务。岳坝镇、县交运局做了大会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各镇办、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要严查细改,着力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再添举措,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全面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铁腕出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严阵以待,未雨绸缪,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镇办、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落实落细预案,认真落实汛期安全防范的各项措施,全面排查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点,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和责任人,确保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同时要切实关注高温季节室外作业人员防暑降温及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