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6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史邦俭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领导指示批示及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发展理念;要加强宣传,促进全员安全意识提升,通过开展培训、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多种手段,增强人民群众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要举一反三,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紧盯燃气、交通运输、消防及人员密集场所、旅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开展经常性的安全督导检查和问题整改,全面了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期限,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查到位、改到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传达了钟洪江市长关于当前防汛工作的要求。会议强调,要总结佛坪防汛的经验教训,做好常态化防汛,继续发扬我县在防汛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全力做好迎战暴雨洪水各项工作;要精准把握天气走势,强化雨情汛情研判,提前发布预警预报,持续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工作,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人员安全;要坚持生命至上,汛情严重时以撤为主,精准精细做好汛期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工作,加强安全管理,严防擅自返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巡查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汛期堤防巡查防守,确保险情及时发现、迅速处置、信息畅通,做到抢早抢小,严防小险酿成大灾;要有序推进重点区域群众搬迁安置,通过土地整治等相关政策,增强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隐患点住户的搬迁积极性,逐步减少隐患点住户,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还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