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稳定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7月11日,全县安全稳定暨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受县委书记李志刚同志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史邦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凡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全市防汛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体育赛事、户外运动等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钟洪江到汉台区调度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落实省政府领导指示的通知,安排部署我县安全稳定暨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责任任务,加强安全教育,强化风险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落实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履职尽责;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发展意识,在改革发展中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和好做法;坚持目标导向,推进高质量发展。

树牢安全理念,严守安全稳定底线。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突出重点行业,加强行业领域监管,立即停办各类高风险活动,制定完善管理办法;采取过硬举措,加快督查问题整改,开展常态化暗访工作,加大逾期未整改隐患跟踪督办力度。切实加强防范,持续做好防汛度汛。各部门、镇办要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保持在岗在位,处于临战状态,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坚持生命至上,落实撤离措施,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严阵以待,积极防范应对,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物资储备、防汛值班力量,强化与部队、武警、消防救援大队沟通联系,全力打赢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改进作风。领导干部要对照检查规矩意识强不强、责任意识够不够、工作标准高不高、执行力到不到位,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作风整训;严格督导问责,发挥督查利剑作用,为全县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统筹兼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健全项目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持续跟踪推进;扎实推进小水电整治,严格落实“一站一策”整治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持续做好夏季旅游服务工作,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发挥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做好旅游服务工作。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单位、驻佛暨双管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领导班子成员在镇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