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住建局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路 践行红色魂 干好住建事”主题实践活动

4月16至18日,佛坪县住建局支部全体党员赴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铜川市耀州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渭南市富平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寻访红色路践行红色魂干好住建事”主题实践活动。瞻仰革命旧址,寻访先辈足迹,回顾党的光荣历史,通过学习革命先烈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增强奋力干好住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内,大家专心听取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组织工农武装斗争,建立红色政权的革命斗争史。瞻仰了珍贵文物、聆听了英雄事迹、观看了历史图片,追忆革命先辈和分区军民克服困难、英勇抗争、发展生产、兴办教育的峥嵘岁月。在照金1933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肃然而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再次唤醒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内看着展柜中陈列的历史文物和文献资料,感受曾发生在这里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历史,从而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进的动力。在富平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瞻仰了习仲勋陵园和习仲勋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奋斗的峥嵘历史,仿佛带领大家回到激情燃烧的战斗岁月里,心灵受到了震撼和洗礼,使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大家表示,虽然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还在继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发扬革命先烈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住建事业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中,以百折不回的奉献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真抓实干,勇立潮头,奋力开创住建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