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我县组织劳模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4月29日,我县组织劳模开展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凝聚力量,发挥劳模骨干带头作用和职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为我县改革、发展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军及全县省、市、县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享受劳模待遇的部分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在重大事件或重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了佛坪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副县长张卫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请观看视频,传达学习了汉中市庆祝“五一”劳动节暨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向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通报了过去的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市总工会授予我县陈家坝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汉中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并奖励工作经费5000元。陈建军代市总工会为王继东颁发了奖牌。

省劳动模范王继东、省劳动模范易宗鹏,市劳动模范熊良宝、市先进工作者张轩,县劳动模范蒋峰,县先进工作者赵建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劳模65人,其中全国劳模1人,省部级劳模11人(其中,享受劳模待遇5人),市级劳模29人(其中享受劳模待遇1人),县级劳模24人。劳模们以自己的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和创新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为我县经济发展、重点工作贡献了重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注重选树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重要意义。劳模精神具有匡正社会风气的重大现实意义,“十四五”开局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发展重任,更需要我们在全社会倡导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进取的劳模精神,以推动我们向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要增强自觉意识,充分发挥劳模的重要作用。各位劳模要珍惜荣誉,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保持劲头,勇担发展重任,引领务实重干的社会风尚,在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各级劳模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投身“建功‘十四五’,争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在各个领域能够取得非凡的业绩,积极为佛坪未来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参观了王家湾产业发展基地,并给每一位劳模赠送了价值800元体检卡及新鲜草莓等礼品。还到沙窝村红军遗址开展劳模“学党史、跟党走、做表率、立新功”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