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4月11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30余人,赴镇巴县、万源市、南郑区开展以“踏寻红色遗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镇巴县川陕红色交通线黎坝交通站旧址,集体观看了红四方面军在陕南及镇巴革命斗争历史的短片,在真实还原的场景中了解武志平、陈友盛等交通站人员在艰苦卓绝的工作生活状态下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感受在《十送红军》的婉转民歌中建立的县苏维埃政权和鱼水情深的军民关系,学习了红色交通线建立对加强沟通、打破封锁、巩固和发展根据地等方面所具有的重要历史意义。

  

在位于四川省万源市城北的万源红军公园,瞻仰了红军石刻碑林、红军战场遗址以及红四方面军女子独立团集体缩影——巴山女红军塑像等,观看了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军事家塑像,在万源红军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了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

   

在南郑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中,依次参观了以“陕南红了半边天”为主题的7个单元展厅,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革命先烈事迹,认真聆听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陕南苏区人民英勇斗争和开辟红色交通线等重要革命历史事件,重回革命年代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

“看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在一位位革命烈士前,在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封封电报都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借鉴学习了黎坝镇乡村振兴和南郑区稻渔综合种养先进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立足岗位、踏实奋进,以实际行动提升三农工作水平,努力在党史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