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来我县开展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标准化建设及应急值守能力调研

4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谢辉一行对我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及应急值守工作进行调研,市应急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贾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应急局值班室、指挥调度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应急指挥中心机构及场所建设、信息获取、业务系统使用和指挥调度等工作。县应急管理局根据调研内容汇报了相关工作,并立足基层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值班室标准化建设、值班值守信息获取和报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协调推进应急指挥中心机构设立;加强应急管理业务培训,提升值班值守人员业务素质;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流程,提高信息报告时效;深化部门协作,提高协同应对能力。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佛坪县应急管理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急用先行的原则,以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标准化建设为载体,聚焦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指挥调度三项重要职能,从完善硬件、建立制度、规范流程等基础工作入手,全面完成应急值班室标准化建设任务;着眼“大应急”目标,着力将单一的应急值班向应急指挥调度转变,加强部门联动,建立信息共享和预警发布机制,信息报送水平和指挥调度能力显著提升,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