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田间课堂助力春耕生产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佛坪县农业农村局在抓好政策支持的同时,抢抓节令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当地群众做好春播春管,从田间地头到温室大棚,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热潮。

“小麦条锈病是小麦重要病害,严重时30-50%减产甚至绝收,今年是重发生年。”“草地贪夜蛾以幼虫危害叶片为主,但为了贯彻绿色防控和农药减量增效措施,采用性诱捕器诱捕成虫的方式,诱集成虫,降低幼虫发生量,辅助叶面喷药,增强防效。”连日来,该县农技干部抢抓气候回暖“黄金”时段,全面加强春耕生产指导服务,指导农户落实适时早播、科学育苗、苗期管理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关键技术措施,一堂堂精彩的田间教学为群众送去了“及时雨”。

佛坪大地春意正浓,在广阔的田地里,整地、播种、浇水、覆膜……种植户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春季农业生产的热潮在涌动。目前,全县夏季粮油作物田间长势良好,春播蔬菜和水稻、玉米等秋粮播种有序推进,落实高山有机冷水稻种植面积150亩、稻渔综合养殖示范基地5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