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城管全力做好“五一”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五一”假期,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重点地段、重要节点、人流密集区域加大巡查力度,突出整治各类占道经营和流动商贩,规范店外经营商户入户经营。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柔性执法措施,切实规范停车秩序。对未批促销、私拉条幅、噪音扰民等各类促销活动开展整治,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期间城区市容秩序良好。

一是按照点面结合的原则,重点整治农贸市场、老街、居民小区周边占道经营乱象,规范主次干道沿街商户经营行为,确保市容规范有序。取缔占道经营、乱设摊点100余起,纠正违规占用停车泊位行为10起。

二是全面开展道路停乱放治理行动,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做好车辆的摆放和车体清洁工作,同时为缓解假期城区停车难,执法人员人性化执法,变张贴“罚单”为“温馨提示单”,提醒游客尽快驶离,对人行道违法停放的车辆暂不处罚,引导规范停车,劝离人行道违规停车60余辆,清理扎堆停放或侵占盲道的单车50余辆。

三是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辖区施工工地、场地进行检查,督导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覆盖、喷淋、洒水、保洁等降尘、抑尘措施,防止遇风起尘,做好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工作。加强对辖区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严查运输车辆车体不洁、密闭不严、沿途遗撒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减少车辆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