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召开县城第七片区防汛工作会议

6月17日,县住建局召集县城第七片区防汛责任单位,召开县城第七片区防汛工作会议,传达了6月15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县政府相关贯彻安排意见,就应对近日强降雨天气以及做好县城第七片区防汛应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城区防汛事关群众安危,容不得丝毫懈怠,近期强降雨天气频繁,城区防汛面临严峻形势,安全度汛一刻不能放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绷紧防汛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精准落实举措,全面提升防汛救灾能力水平,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坚持领导带班,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天气、雨情和水情变化,密切注意汛情动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防汛任务。把牢防汛工作的主动权,把容易发生洪涝灾害、影响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隐患点作为防汛重点,进行全面细致排查,迅速补齐县城第七片区防汛工作短板,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四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应急准备。强化应急处置,备好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合理调配应急分队,确保一旦发生汛情和灾情能及时有效地开展救灾工作。同时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同,切实凝聚齐抓共管的防汛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