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红色佛坪》一书出版发行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共佛坪县委党史研究室编撰的《红色佛坪》一书出版发行,这既是给党的生日的一份厚重的献礼,也为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本鲜活的历史教材。

《红色佛坪》一书以深入挖掘佛坪红色文化,通过“红色事件、红色人物、红色印记、红色回忆、红色故事、英烈传略”六部分内容,再现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佛坪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该书采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故事讲述形式,融史实性、可读性与一体,旨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佛坪红色革命故事,讲好佛坪人民奋斗故事,让人们在阅读中感悟红色文化,自觉接受党史教育,从而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积极投身新时代“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