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司法局:检查十四运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维稳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十四运”期间特殊人群管控,确保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不出事、不添乱,持续维护社会大局稳定,9月15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雅淋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镇、街道(办)司法所对社区矫正、一村一法律顾问、防汛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抽查和走访了近期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形势,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查阅了社区矫正工作资料,检查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翻看了重点矫正对象人员台账,逐一查看了重点矫正对象的管控措施。

检查组指出“十四运”安保维稳是当前司法所工作重点,特殊人群管理更是重中之重,一是各司法所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辖区大局稳定;特别要注意和把控好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大、矫正对象思想变化起伏不定等特征;二是要把措施落实到实处,摸排工作贯彻始终,随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落实好值班制度,日报告制度,信息报送反馈制度,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十四运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四是加强与村法律顾问衔接沟通,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排查,切实做到矛盾纠纷不上交。五是针对新一轮降雨来临,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防汛值守及时掌握信息、防范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佛坪县司法局将继续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加强重点时段社矫对象监管,严防脱管失控,维护持续好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为全运会贡献司法行政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