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医疗保障局举办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考核工作暨业务培训

9月17日,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资金结余留用考核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市落实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解读了《汉中市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实施细则(试行)》和《汉中市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对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测算、数据填报等业务开展了集中培训,安排部署了参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考核工作。

落实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是深化医改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持续做好集采扩面增量的关键举措,是推进医疗机构薪酬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县医保局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做好集采药品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数据填报和资金申报,确保结余留用政策在我县执行到位,推动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县域内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系统参与结余留用考核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