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学习楷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10月19日,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张连印老将军的先进事迹感动鼓舞着每一个人。

一身绿军装,染绿荒沙坡。张连印老将军是原省军区系统的一名高级将领。在岗时,他身穿绿军装,铁心跟党走,一心谋打赢。退休后,他重回农民身,不忘乡亲情,植树报桑梓。以一身军装绿,浸染一片土地绿,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常青”将军。面对荒山沙地本不能种活树的“定律”“铁律”,他偏偏不信邪、固执做“愚公”,迎难而上;面对疾病缠身,行动不便,他却心系树苗栽种,只肯接受保守治疗;面对儿女们的牵怀挂念,为了尽快回乡植树,他是“几过家门而不入”,主动放弃与儿女们团聚……诸多事迹,感动的好多同志都悄悄地一遍又一遍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没有父老乡亲就没有我,我就是想在有生之年为老家植点树,做点贡献”——这是老将军的初心,“我要做一名生态绿色的宣传员、植树造林的战斗员、防护森林的护卫员”——这是老将军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省军区系统的老首长,张老将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与诺言,他的一举一动体现着一位共和国军人的作风与品质。

青山常在,精神不朽。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张连印老将军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一言九鼎的军人品格、心系群众的人民情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强军兴军事业稳步推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