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民政局用心用情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民政局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前段时间的持续降雨,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受到影响、财产遭受不同程度损失,部分群众房屋倒塌,生活陷入困境。为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防止他们因灾返贫、因灾致贫,保证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临时住所,县民政局迅速启动临时救助工作机制,深入到镇村一线,开展调查走访。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他们一事一研究、一事一审批、一事一救助,发现一处、救助一处,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对于临时救助后仍存在困难且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低保进行兜底保障。

截止10月19日,共对5户受灾群众给予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金30000元,其中2户房屋倒塌户每户救助12000元,其他3户群众依据受灾情况每户救助2000元;同时,积极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捐款,60余名干部共捐款7750元,全部发放到了困难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