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文物旅游文化广电系统开展消防灭火救援综合演练

12月8日,县文化旅游文物广电系统开展消防灭火救援综合演练,检验评估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系统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火灾防控水平。

活动分报警演习、救援灭火、现场点评、消防培训四个环节开展。火情假设秦岭人与自然博物馆后院电线老化引燃临时堆放的易燃品,火势蔓延,造成火场被困人员1名。值班人员发现火情立即到现场确认,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拨打“119”报警,详细说明起火的性质、火情大小、所处位置,同时报告局办公室,进行人员疏散撤离和先期火情处理。县文旅局指挥部接到火灾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博物馆、县旅游公司工作人员灭火自救并拉起警戒线。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赶赴火灾现场接管并指挥灭火,各救援小组配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官兵灭火,救出被困人员,火情得到控制。演练中,各环节紧张有序,快速高效,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还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火灾现场逃生、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注意事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