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汉中市教研室来我县开展“名师引领·助力高考”送教送培活动

12月2日,汉中市教研室在佛坪中学开展“名师引领·助力高考”送教送培活动。

此次送教活动组织有序,主题明确,助力高考,注重多学科联动,实行点对点指导,是汉中市教研室近年来针对我县高中学段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帮扶指导活动,有效地发挥了名师引领作用。活动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加强备考研究,示范引领到位。市教研室以省级名师工作室为平台,陕西省第四批教学名师培养对象进行政治、数学、地理、生物等9门学科送教送培,涵盖了高考所有科目,传授了理论+实践、课堂+课外的经典经验,名师们精湛的教学技艺、深厚的教育情怀、卓越的专业发展意愿,感染了所有的参训教师。通过研讨课+名师诊断+评议交流+自我反思+落实实践,提高了全体教师对“新高考.新教材”认识,为后续改革做好铺垫。

促进良性发展,突出质量立校。为更好提高我县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名师带动广度与深度,市教研室定期对佛坪中学开展多类型、多层次的帮扶指导活动。通过思政课建设、案例诊断、常规检查、专题讲座、座谈交流、调研走访等方式,破解学校办学难题,提供方法建议,促使我县教师专业素能得到提升,办学成效进步显著,获得汉中市人民政府表彰奖励。

加快学科建设,推进课程改革。县教体局在佛坪中学命名了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个学科基地。通过送教活动,省级第四批教学名师培养对象结合自身的专业成长事例,通过生动宣讲、深入点评,在教改理念、资源优化、高考备考等方面给教师们指出了改进的路径,给学科基地建设找到了新的发力点,为学科基地后续运行指明了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