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县公共文化目标责任考核暨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

11月30日,全县公共文化目标责任考核暨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排查整治推进会召开。副县长赵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文旅厅抽查反馈我县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和管理存在问题及前期各镇(街道)自查、县文旅局实地检查情况,书面交办了重点任务清单,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再加压力、再添举措,切实补齐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短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要明确目标、严把标准,加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运行管理,规范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提升服务质量。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思想上再加压、工作上再加力,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工作重点,摸清底数、固强补弱,真正让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发挥作用。要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持续督促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高标准完成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目标责任考核。各镇(街道)要聚焦打造文化品牌,擦亮特色名片,不断提升区域影响力。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学习十个指头“弹钢琴”的工作方法,切实推进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