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进知解”佛坪在行动】 佛坪: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效 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我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当好秦岭卫士,积极进企入户,查情问难,动真碰硬治理群众关注的环保问题,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绩,推动“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落地见效。

明确定位,争当表率。召开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生态环保领域“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真切倾听群众呼声、主动认领办事任务,形成“头雁”示范。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现从“要我办”向“我要办”的转变。

迅速行动,不务虚功。组织相关部门及重点监管企业进行座谈,面对面宣传政策、了解困难,一对一答疑解惑;县级领导带队,环保督察办、生态环境局参与,进企入户细致排查倾听,认真了解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迅速交办;各镇(街道)主动认领问题、举一反三,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和整改成果“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抓住关键,善做善成。依托佛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严厉打击和整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努力做好绿色发展文章,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截至目前,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佛坪信访案件均已办结公示,“进、知、解”活动中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全部交办,整改任务稳步推进,成效得到群众认可;县域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或可达360天以上,居省市前列,水环境质量稳定保持在Ⅱ类及以上标准,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