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纪委:亮剑“一卡通”专项治理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要求,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群众身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会同财政局、审计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组成7个专项督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在各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自查的基础上,从7个镇办随机抽取7个村,聚焦“人、卡、项目、资金”和“五个不漏”“五个搞清楚”,采取“一户一表、逐户核查、当面核实”的方式,对每户群众“一卡通”办理、保管、使用及享受补贴项目、补贴标准、兑现金额等情况全面开展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目前,开展督导检查和抽查核查4轮次,完成8560户、12997人的排查工作,累计发现问题10个,已整改到位4个,正在整改2个,需长效常态坚持整改问题4个。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一卡通”专项治理与“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有机结合,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上再下功夫,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准确、快捷、安全到达群众手中,让‘一卡通’真正惠及于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