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进知解”佛坪在行动】县总工会办实事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县总工会围绕“进、知、解”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增力提气。

大走访,摸清情况。县总工会集中走访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全面走访快递、外卖等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企业用工、困难职工和工会组织建设等情况。

办实事,纾困解难。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因受疫情影响,销售难的问题,县总工会帮助企业扩大宣传,结合“冬送温暖”“交友帮扶”等慰问活动购销,组织开展工会福利采购消费帮扶产品。全面精准推动小微企业经费返还政策落地见效,为9家小微企业工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2.3万元。通过“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交友帮扶”等工会品牌项目,为20余家非公企业、国企、集体企业及小微企业困难职工及子女发放帮扶慰问物资5万余元,赠送春联100余幅,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走访看望慰问企业劳模,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实践,在企业创建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代表工作室各1个。积极搭建企业工会发挥作用的平台,组织开展多方位的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提升企业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开展非公企业工会星级评定,对7家企业工会及工会主席发放奖补资金4.76万元,增强非公企业工会组织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非公企业工会干部的积极性,团结凝聚全县广大职工为佛坪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