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进知解”佛坪在行动】县供销社“三个确保”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

自进、知、解”活动启动以来,县供销社迅速行动,分批次到包扶村、社区居民当中、社属相关企业中进行大走访、大排查,用脚步丈量民情,及时化解群众及企业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以“三个确保”推动“进、知、解”活动走深走实。

周密安排部署,确保走访对象全覆盖。夯实工作力量,细化分工,由主要领导牵头,把走访对象分解到人,分级负责开展走访,做到走访对象全覆盖。截至目前,县供销社干部共计走访群众32户,社区居民19户,企业21家,目前走访完成率达100%。

紧盯问题症结,确保走访问题大化解。针对走访了解的实际问题,及时予以研判分析,拿出解决措施和办法,分门别类办理和解决,对部分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现场予以办理和解决,对群众及企业提出的一些久拖未决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限定期限予以解决到位。针对栗子坝供销社缺乏改造资金的问题,筹措16万元对原有资产及临街房屋进行全面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形象;针对山之味电商公司扩大投资规模缺乏资金的实际困难,以社属公司投资合作形式投资10万元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含农民专业社)21个,发现问题3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3件、办结销号率达100%。

协调联动推进,确保业务工作大提升。在深入抓好“进知、解”活动的同时狠抓业务工作开展,促进供销社改革发展业务同步提升。截至目前,新领办、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新发展为农服务中心4个,建立村级供销社4个,加盟发展投资合作企业2个,指导陈家坝继东食用菌专业社成功创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通过“进、知、解”与业务工作联动推进,不断提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