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进知解”佛坪在行动】佛坪“进、知、解”活动,让企业发展无忧

在汉中润鑫达电子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排线作业,几台崭新的机器在一旁高速运转。“多亏政府帮忙拉通了动力电,要不然这些新设备还只是摆设呢。”该公司负责人朱泽敏边检查产品边向记者介绍。


朱泽敏早年在广东打工,2021年返乡创业,在佛坪县西岔河镇三教殿村陕南移民安置点开办了这家社区工厂,主要加工电子元器件。随着订单量不断增加,纯手工制作已经无法满足生产需求,2021年11月底,朱泽敏从外地购回3台机器,引进了新的生产线。

机器回来了,运转却成了问题。“厂里没有接通动力电,机器动不起来,所有的产品都做不了,这可咋办呀!”正当朱泽敏为这事发愁的时候,“进、知、解”活动走进了他的公司,县长当场协调西岔河镇、县电力局为其解决困难。当天下午,动力电便接到了朱泽敏的厂房。

机器正常运转后,生产效率提高近3倍。朱泽敏又被另一个问题困扰,“我们需要更多的工人,才能跟上机器运转的步伐,能不能再帮忙想想办法?”


县人社局了解到他的需求后,立即为其在“秦云就业”和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并制作发放宣传单页。“信息发布后每天都有人来应聘,现在厂里增加了10多个工人。”朱泽敏笑着说,政府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更坚定了他未来发展的信心,他表示将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政府分忧,助群众增收。

“企业的诉求再小,也是大事儿。”这是佛坪县在开展“进、知、解”走访活动中的共识。康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县知名的农业科技企业,主要经营魔芋良种繁育人工栽培、食用菌和药用菌培育。

在“进、知、解”活动走访过程中,该县发改局和经贸局入企问需,了解到该公司准备延长产业链,扩展猪苓加工等新项目,但苦于资金周转不足、缺少土地,当即协调农商银行专程前来了解情况,在考察了信用情况和企业经营情况后为其授信增加了500万元的贷款额度,同时在大河坝镇高家梁工业园区为其协调2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

“人社局还为我们减免了租金、水电费6万多元,县总工会为公司2名困难职工解决了生活补助。”该公司负责人翟玉军激动地说,“资金土地问题全解决了,职工也能稳岗安心了,公司发展再也没有后顾之忧了。”

自“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佛坪县共走访企业803个,入企走访率101%,摸排上报问题551个,已全部办结,企业问题销号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