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领域专项行动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按照省市部署,专项行动实施“三大起底”、开展“三大整治”、落实三大举措。行动中,全面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日常检查和联合督导检查工作,对个别市场监管所未认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个别学校食堂存在的具体问题不护短,予以点名通报,从严要求、限期改正;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经营者180余户,正在查办经营过期食品案2件,粮食销售储备单位不落实主体责任案1件,纠正散装冷冻食品不正确标识产品信息1起,对轻微违法行为当场改正,没收过期食品200余袋(瓶);加强冷链食品市场排查力度,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普通进口食品的监管工作,落实一线监管人员和经营者的核酸检测工作;配合县疾控、公安等部门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持续开展对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关停市场经营主体12余户;加强对隔离点供餐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全县4家涉关餐饮单位按照不同供餐形式分别施策从严管理;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和风险隐患较大的食品经营单位,列入“风险隐患名单”,对存在问题盯紧看牢、彻底整改,全面稳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县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