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督导 筑牢民生安全线

4月19日至20日,县民政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联合组成督导组,对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岳坝镇、长角坝镇、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地,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对被督导单位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进行查验,重点对建筑条件不具备、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疏散不畅通、生产用电不规范、用火管理不到位、消防设施器材不完善、物品存放不规范、安全常识不掌握等方面问题隐患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填写《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整改意见书》、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期进行整改;同时,还要求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主动寻找和排查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督导组还利用入户的机会向群众积极宣传消防知识,讲解家庭火灾预防、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火场应急逃生技巧、常见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灭火器操作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叮嘱群众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生产生活中安全用电用火,及时清理阳台楼道杂物,自觉疏通消防安全通道,加强火灾自防自救知识学习,努力提高抗御火灾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