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文化订单”送上门 文化惠民暖人心

佛坪县结合群众文化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下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4月18日-21日,根据西岔河镇综合文化站反馈的“点单”需求,县文化馆组织5名专业舞蹈老师,到该镇举办广场舞培训班,来自各村5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过程中,专业舞蹈老师为学员们耐心讲解,亲身示范;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收获满满。这是该县文化馆积极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创新开展公共文化“点单式”服务,包含文化演出下乡、广场舞培训、旗袍走秀(汉服秀)培训、书法培训、非遗项目(竹编技艺)培训、合唱培训等10余个服务项目。

该县图书馆充分发挥流动图书车送书功能,结合当下群众的阅读习惯和读书需求,精心挑选出农业技术类、医疗卫生类、文学艺术类、儿童读物类、政策法规类等图书上千册,4月以来累计开展送图书下乡活动10场次,引导广大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推动全民阅读向基层延伸。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指导群众使用智能手机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图书馆数字阅读资源,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今年以来,该县以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公共文化“点单式”服务、文化暖心走基层、文化进万家、全民阅读推广等文化下乡活动,把更多更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以文化聚力增强文化自信和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