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处置消费投诉举报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积极关注群众诉求和关切,快速稳妥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线索,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近期,县市场监管局连续接到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汉中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办的4起涉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投诉举报案件线索,针对反映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进行调查处理,认真梳理投诉举报涉及的法律规定,分析内在原因,加强与投诉举报者的沟通联系,正确区分消费投诉和非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而产生的经济纠纷。

该局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据职责和程序,对一起反复投诉内容混淆不清、投诉主体不在管辖范围的案件及时向政务热线提交证据材料、做出书面回复。对两起涉及生意纠纷并非消费投诉不属受理范围的案件调查取证后已向对方做出书面函复,对一起立案查办的案件在调查核实、厘清关系的基础上,投诉举报者主动提出书面撤诉申请,予以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