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及防汛应急演练

2022年汛期来临之际,为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面落实防汛抢险准备工作,积极应对暴雨、城市内涝等突发事件,提升防汛应急响应及实战能力,4月25日,县住建局组织开展第七片区汛期安全检查及防汛实战应急演练。

县住建局同佛保局分3个组,分别对第七片区17个单位县城区13条排洪沟渠等重点区域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针对17个单位重点检查了各项目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防汛及排水措施落实情况、汛期值班和领导带班情况等。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编制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预案,遇到险情立即启动预案及时处置,同时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做好预警、预防工作和防汛应对措施。对县城区排涝点、排洪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巡查,深入县城主要路段的下水道及排洪沟渠、雨水口、检查井等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公用事业管理站定期实施清淤、疏通,确保排水通畅。

当天下午县住建局全体应急队伍成员在局机关楼前紧急集结,启动防汛实战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紧急撤离、组织抢险救援。通过演练,查找防汛预案内容和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应对洪灾的能力,确保汛期事故发生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人员、设备疏散,保障人员生命安全,把汛灾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牢固树立防汛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持续抓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建立详细台账。把防汛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全面提高防汛抗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