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严守假日期间食品安全

“五一”假期将至,陈家坝市场监管所积极履行监管职能,扎实有效开展节前督导检查,为群众把好市场安全关。

围绕粮油米面、酒水副食等进行监督检查,严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及“三无产品”、查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制度,以及冷链食品专人管理制度等,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对餐饮服务单位详细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情况、食品进货台账落实情况以及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加工操作是否规范、餐具消毒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对各食品经营户发放了假日期间价格提醒告诫函;压实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各经营主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一米线、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环境消杀通风、从业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隐患,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1651220776560063118.jpg

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6人,执法车辆3台,对辖区内22户食品流通经营户,21户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