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面对全国总体防疫形势异常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的形势,佛坪县绷紧思想之弦、上好行动发条,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主动作为、严防死守、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全县防疫大局平稳有序。

持续夯实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主要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研判,相关成员单位加大力度、细化措施,切实履行防控职责和监督责任。做好“两站一场”应急值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去省内有疫情的地区,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

抓好重点场所管理。各级学校、幼儿园加强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管理和行程轨迹监测,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点内部管理,做好集中隔离点日常消毒消杀。持续加强购买“四类”药品人员实名登记,发现购药人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立即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集中消费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及其他重点场所每日开展一次环境采样检测。

严管聚集经营活动。持续开展行业内督导检查,禁止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和大规模聚集性展销、促销、展会、庙会等活动,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在入口处张贴疫情防控场所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安排专人落实测温、扫双码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经营场所安装视频监控,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强力推进疫苗接种。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有关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做好3-11岁人群、60岁以上重点人群和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的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对符合接种条件但未接种人员,有序组织到相关接种点进行接种,确保实名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