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山茱萸“食药同源”试点生产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长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我县山茱萸“食药同源”试生产工作。

从去年陕西省启动对党参等9种物质开展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工作以来,该局多次向县政府领导和省市业务主管部门请示汇报,宣传动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山茱萸科研开发单位积极参与试点工作。成立了山茱萸食药同源生产试点领导小组,学习领会《陕西省开展黄芪等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试点监管工作方案》精神,制定了我县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日常监管工作专班,明确了本局、试点企业和县级配合部门的任务分工。加强事前事后与上级部门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引导试点企业积极完善产品标准、购置设施设备,研制开发、送检食药同源产品。邀请市市场监管局专家在“食药同源”试生产招商引资座谈会上开展专题讲座。面对省市不允许产品异地试生产的困难,想方设法寻求上级支持,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

目前,已顺利完成3家本地企业、3家异地委托试点企业18个山茱萸产品的资料申报工作,待省级卫健、市场监管部门批准后将正式开展试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