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采取三项措施稳就业

佛坪县聚焦就业难问题,通过强化技能培训、优化就业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等方式,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加大专业技能培训,择优筛选“特色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骨干”等致富能手组织开展以农民礼仪、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销售知识及山茱萸、食用菌等种植业、生猪、土鸡等养殖业技术为重点的高质量农民培训,提升农民素质和技能,增强就业能力。2021年全年开展健康养生、母婴护理、烹饪、电工焊工、电商等各类培训680人,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48.69万元。

优化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完善就业服务体系,依托镇(街道)、村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通过电话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建立用工企业及劳动力需求清单。充分利用“佛坪人社”公众号、“秦云就业”小程序、微信朋友圈广告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2022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岗位信息、政策清单、服务指南,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搭建方便、精准的就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提供县内、市内及苏陕协作企业196家1637个缺工岗位,举办农民工代表座谈会暨现场招聘会5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42人。

支持返乡创业,挖掘就业潜能。出台《佛坪县支持返乡创业推动乡村振兴若干措施(试行)》,通过着力组织保障、着力政策支持、着力平台搭建、着力综合服务、着力营造氛围“五项举措”大力支持返乡创业。先后在餐饮、种植、养殖、深加工等方面涌现出了100余名致富带头人,带动脱贫人口增收。通过创业指导、优先享受政策奖补等措施,引导扶持各类创业载体,激发创业就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