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工会组织开展“关注女性健康 做美丽健康女教师”知识讲座

近日,县教育工会以各基层工会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讲座,让女教职工用健康的状态来适应时代与社会的变化,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用健康的心态面对最可爱的学生。

佛坪县陈家坝镇中心小学开展女性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5月9日下午,陈家坝镇中心小学从女性一生六大时期的生理特点、女性健康的“二大要害”、女性经期慎用“三类药物”、女性禁忌“四大饮食”、老年妇女的安全护理等5个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女性健康保健知识。

佛坪县西岔河镇中心小学组织女教师学习妇女权益保障等相关知识

5月10日,西岔河镇中心小学为学校女职工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等相关知识,从幸福的定义、快乐与积极情绪的来源、压力调试的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辅导,通过互动教大家如何培养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发展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中心小学开展“教师保健和养生”专题讲座

5月11日,袁家庄街道办中心小学邀请县医院医生赵建国,为学校及街道办幼儿园的教职工做了“教师保健和养生”专题讲座。赵建国医生针对教师心理和身体健康,以中医养生原则为中心,从饮食、起居、情感态度、生活方式等方面做了讲解。提醒老师们注重养生,改善亚健康。

佛坪县岳坝镇岳坝小学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县岳坝镇岳坝小学邀请岳坝镇卫生院专业技师付雪兰到学校开展了以“关爱女性、关爱健康,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付雪兰医生针对女性的生理特点,从女性生理结构、健康心态、科学锻炼、合理膳食、自我保健等几个方面入手,形象地讲解了女性的六个生理周期特征以及健康保健知识,以及预防妇科疾病,发生疾病应如何在有效的时间内治疗,平时在各方面如何进行自我保健等方面的知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妇女同胞现场提问,医生及时进行讲解。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参训老师认真聆听,仔细做笔记,令参加培训的女老师受益匪浅。

此外,佛坪县中学、大河坝镇中心小学、石墩河镇中心小学等学校也积极开展活动。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使全体女教职工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与保健有了新的认识,让女教职工明白了保持愉快的情绪和积极昂扬的生活态度对于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意义;教会女教职工们学会了科学的心理调节方法,引导大家远离不良生活习惯,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实现身心、事业、家庭和谐健康全面发展,以更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佛坪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展现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