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并开展业务培训

5月12日,县人民法院举行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并召开特邀调解工作培训会,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加强诉前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聘任仪式上,该院负责人向特邀调解员依次颁发聘书,并希望特邀调解员积极投入溯源治理工作,认真学习法律业务知识,坚守工作纪律底线,共同推动一站式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入发展。同时,特邀调解业务流程,诉与非诉业务对接流程、多元调解APP的操作使用等进行了讲解。

此次聘请的6名特邀调解员,经各镇办推荐和本院考核,既有调解经验丰富的法院退休干部,也有热心调解的退休村干部,均具有较高的调解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对引导教育当事人规范自身行为,促成当事人自愿在诉前达成和解意愿,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具有积极作用。受聘特邀调解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领域特长,有效、快速化解矛盾纠纷,为营造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