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三结合”推进“进知解”工作常态化开展

近期,县政府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县要求,“三结合”全面落实“进知解”工作常态化运行。

结合乡村振兴,全面开展集中排查。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组织政府办全体干部对肖家庄村群众防返贫监测开展集中排查,通过拉家常、聊发展,摸清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以及刚性支出和就医、上学、就业、产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潜在风险,鼓励群众不断学习技能,因地制宜发展好产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结合重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十五条硬措施”要求,迅速行动,深入帮扶村和联系小区,宣讲政策,收集意见建议。聚焦当前疫情防控、消防防火、防汛备汛、交通出行及自建房安全排查等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实地查看房屋安全情况,为群众详细讲解火灾安全隐患,引导教育村民必须安全用火、用电。同时,叮嘱群众要随时关注雨情水情,服从管理及时撤离,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注意疫情防控安全,对高、中风险地区来佛人员要及时到村委、社区报备,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和家庭疫情防控工作。

结合作风建设,办好为民服务实事。以“作风能力建设年”为抓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带头深入联系小区,与社区居民开展结对交友,签订《干部联系群众结对交友协议书》75份,聚焦群众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从“小微”入手,从小事找准群众的实际需求,用心解决好如为行动不便交友户代缴电费、协助交友户申请创业补贴等群众身边的点滴小事,不断提升办实事针对性、实效性。(政府办 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