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涉企收费检查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常态化整治企业在收费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包括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情况,行政机关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重要公用企业等重点行业、重要领域收费情况。重点检查涉企收费主体是否按规定进行收费,是否对已取消的收费项目变换名目另行收费,以及是否自行提高收费标准、延长收费时限、增加收费频次等;同时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的收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此次共检查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15家,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发现,涉及收费的单位均能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未发现有乱收费现象。在严厉打击违规收费行为的同时,该局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投诉举报热线12315等渠道积极提供违法线索,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推动社会共治,进一步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