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强措施、抓落实有力推进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县水利局党组坚定站位、强化意识、优化作风、细化措施,全力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紧扣主题,强化学习教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会省市县各级关于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紧抓重点,深化责任传导。制定了《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规范办事程序、强化协作配合。党组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常抓常管,党组班子全员参与、分工负责,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全力响应、密切协作,形成局党组统筹协调、总揽全局,城乡供水、水资源管理、涉水工程重点推进的工作格局。

紧盯成效,细化任务落实。该局党组先后召开2次专题工作推进会,汇总情况、研判形势、统筹力量、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推进工作向纵深开展。各单位紧盯各自职能职责,从40余个重点方面深入开展排查,形成了问题排查清单台帐,局党组班子成员牵头挂帅,对各单位前期动员部署、分类自查进展情况进行了2次督促指导,推进相关任务落实落细。同时结合“进知解”活动,全面开展城乡供水项目建设、供水设施运行管护、水费收缴、水资源税缴纳以及取水许可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排查和违纪违规线索征集工作,把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形成上下齐心的专项治理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