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召开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评审会

6月29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佛坪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评审会议。邀请省、市应急管理方面3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佛坪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进行评审。

评审会上,编制单位就总体预案修编框架内容、风险性评估及应急资源调查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围绕预案的规范性、实用性、科学性和协调性等方面进行了评审,现场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专家组认为,新修订的《佛坪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能够紧密结合县域实际,预案要素齐全,目标任务明确,处置措施得当,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要求根据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

总体应急预案是党委、政府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通用方法和指导性文件,是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总纲和依据。为做好我县总体应急预案,县应急管理局预案编修工作组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收集整理和现状分析研究,多次深入镇办、行业部门、企业,针对安全风险、应急资源、应急体系建设等情况,采用资料查阅、座谈、现场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工作,全面了解全县突发事件主要类别特点、风险防控、预案管理和应急资源建设情况,收集各部门单位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经过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反复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总体预案评审稿。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县应急管理局将抓紧对总体预案进行修改完善,报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发布。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加快推动各镇(街道)、各部门相关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发布,进一步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规范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