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县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以“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1周年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室内活动中,党员们齐聚校报告厅,观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图片展。展览以首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为主题,全方位梳理了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46种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影响和现实意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坚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观看《榜样》—张桂梅事迹视频,让广大老师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工作热情。党员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在红色歌曲中感受革命豪情,抒发爱党情怀。诵读红色经典诗文《党旗下》,在品读红色经典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对2021年度优秀党员进行表彰,树立标杆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开拓奋进。

全体党员还赴沙窝村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在红军旧址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参观红二十五军旧址,聆听先辈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结合“进、知、解”活动,深入学生家庭开展大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假期注意事项宣讲,指导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努力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