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创五星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第101个生日来临之际,县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沙窝村红军遗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创五星支部”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沙窝村红军桥边,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沙窝村红军旧址内一张张图片讲述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一件件文物彰显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党员们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英雄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出来的,要感恩当下、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在沙窝村红军旧址的培训课堂上,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红二十五军在佛坪及周边地区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艰难困苦历程。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参学人员结合“五星”党组织创建,围绕分管工作,谈体悟、话发展、谋未来。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虽然时代条件和环境变了,但任何时候,胸怀理想、战胜艰险的革命意志不能丢,要向红军英勇无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致敬和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争创五星支部”主题教育活动,是县民政局“五星党支部”创建的重要举措。县民政局党组号召党员干部要把从沙窝村红军遗址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民政爱民、民政为民”上来,为建设“静美佛坪、熊猫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