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县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启动

6月29日,全县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在城关小学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向各中小学赠送了“四法手册”;县教育体育局、城关小学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本次活动实施方案,各中小学校将此项工作列入学校常规工作,持续推进,常抓不懈。通过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法治教育讲座,法治知识竞赛、先进表彰激励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学校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基础性和主渠道作用。利用家长会、微信群及工作网站,加强中小学生家长《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教育宣传,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法律素质、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性。

此次活动既是我县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县、建设“平安佛坪”的重要举措,又是全面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增强自律自护能力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培育青少年学生对法律的信仰,优化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环境,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