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多措并举聚焦民生保障防风险

佛坪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县域实际,持续优化就业服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着力保障粮食和食药安全,全力防范民生领域风险隐患,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一是落实就业优先。完善就业服务体系,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扩大以工代赈规模,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城乡居民两项收入。常态化开展欠薪风险隐患排查,采取“专项检查+日常巡查+重点督查+举报专查”工作模式,持续巩固“无欠薪”县创建成果。

二是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活动精准管控,建强用好“农村五级、社区七级”组织体系,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三是确保粮食安全。立足我县农业产业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水平不高、抵御自然风险能力不足的实际问题,建立农业机械化服务队,提升病虫害防治和灾害性天气应对水平,促进粮食高质高效增产。加快县级粮食物资储备库项目进度,确保粮食储备安全。

四是确保食药安全。以“风险防控”为主线,注重关口前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着力构建“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体系;以夯实基础为保障,推行智慧+监管手段,深入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巩固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局面。